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完成民用开发 神州天鸿捐赠第一批北斗手机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3-05-16  作者:sysadmin


  近日,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均报道了北斗卫星系统完成民用开发的消息,由神州天鸿研发制造的一款将北斗卫星模块内植的民用智能手机也正式亮相,第一批生产的部分手机将捐赠给雅安芦山等地区。

  记者电话采访了神州天鸿相关负责人得知,目前神州天鸿北斗手机已经投入生产,预计8月底正式面世,而第一批生产的手机中,将有部分用于捐赠给雅安芦山等自然灾害易发地区,用于帮助这些地区建立更优秀的通信网络,一旦再次发生灾害,将为灾区人民自救以及外部快速救援争取更多的时间。

  据了解,神州天鸿北斗手机将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GPS双定位导航系统,能够确保在野外、山区等极端环境下的通信畅通,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所独有的短报文系统同样将应用在神州天鸿北斗手机上,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地形的安全通信方式。

  另外,神州天鸿北斗手机将采用安卓4.0以上系统,无论在硬件配置、操作应用还是外观设计上,均可以媲美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主流机型,为手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逐步成功应用于测绘、电信、水利、渔业、交通运输、森林防火、减灾救灾和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特别是在汶川、青海玉树、雅安芦山等多次重大灾害的救援中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民用化快速发展,相信会有和神州天鸿北斗手机一样更多更好的产品进入民用市场,为民众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