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昨天是国际档案日—— 档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3-06-10  作者:sysadmin

“其实档案就在我们身边,和生活息息相关,很多事情都需要档案部门的参与、配合和支持。我市的档案记述了呼和浩特的历史,也能让市民查阅利用,维护自身权益。”一位档案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档案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据了解,国际档案理事会将每年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昨日9时许,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呼和浩特市档案局等多个档案部门联合在赛罕区政府广场举行“档案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让更多市民知道了档案和自己的工作、生活紧密相联;档案管理是和社会的宝贵财富;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市民持身份证、工作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在办理阅览登记手续后,均可查找所需的档案资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