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华商移民:2013出国留学人数破40万 先移民后留学更划算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5-28  作者:王蔷


 年年高考题不同,岁岁留学潮相似。高考降至,预示着又一波留学潮的临近。海外求学已成为家庭教育投资的一个重要内容,尤其是各国留学政策日益开放,更使得留学潮成蔓延之势。然而,移民专家认为,与其花费大量的精力与金钱让孩子在大学毕业后以留学身份申请移民,不如先帮自己与孩子移民,这样既可以早日取得永久居民身份,也可实现孩子的优质教育梦想。

出国大数据:2013出国留学人数突破40万

据相关机构统计:去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突破40万,比2012年增加1.43万人,增长了3.58%。且低龄化趋势明显,本科、高中甚至初中就申请出国留学的学子们越来越多。

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13年出国留学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已达305.86万人。

近年来,欧美一些发达纷纷通过提高奖学金、承认高考成绩等措施吸引学子。在拓宽国际视野、接受优质教育等诸多因素推动下,学生纷纷加入留学大军。数据显示,目前有接近30万学生在美国就读,数量排名第1位。

投资新主张:先移民后留学更划算

很多留学生都希望毕业后在当地工作或是定居,但由于政策等因素,许多学生不能如愿,往往只能选择回国。譬如留学澳洲然后移民,需满足三方面条件:1.年龄小于45岁;2.在澳洲有两年的全日制学习经历;3、所学专业的职业评估分为60分。其中,“两年全日制学习经历”是一个硬性的规定,由于澳洲大学提供的课程非常的多元化,所以课程的学习长度和方式也各有不同,这样会对学生的移民计划造成一定的影响,例如学生有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学习,或者有学分减免的可能性出现而缩短课时,这样学生就无法达到移民的要求。

而一个有移民身份的学生,相较于单纯的海外留学生来说,有着莫大的优势,这主要体现在专业选择、收费差别以及就业问题上。

我们知道,国外大学很多优质专业通常不向国际学生开放(如医疗、法律等高收入专业),而凭借当地身份,子女能够获得更大的专业选择余地;另外,本土学生读大学的费用只有国际学生的三分之一左右,移民后作为本国学生还能申请到面向当地学生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在毕业求职阶段,留学生如果没有绿卡想在当地找到满意工作非常难,而持有绿卡的移民子女,在寻找当地工作的过程中不仅占有优势,还可跨国寻找就业和发展机会,比如拥有美国绿卡可以很方便地到加拿大求职。

由此可见,先获得身份对留学来说更划算,也更实惠,因此近年也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先移民后留学”的方式来保证子女获得优质的教育。

先移民后留学:优质教育吸引国人移民

目前的移民家庭中有80%都是为了子女的教育。与热门留学相关的投资移民项目也随之成为家庭的普遍选择。

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是留学生最多的。英国投资移民的门槛是要求申请人持有100万英镑的资金在英进行购买国债、不动产和商业投资。由于条件宽松,材料简单,审理快速,非常适合选择英国留学的家庭。去年100万英镑移民项目30%的申请人来自,教育环境是他们选择英国的主要原因。

美国EB-5项目要求投资50美元到美国境内的一个企业,并为美国创造十个就业机会。美国教育全球领先,移民子女可享受12年免费义务教育,就读公立大学1年只需数千美元,就读私立大学只需根据该学校的实际学费支付即可。不论费用还是孩子未来的发展机会,先移民美国再留学,都更胜一筹。

通过购房移民,从而获得葡萄牙、西班牙等欧洲的居留权成为当下的热门。欧洲的义务教育普遍为12年,学语言通常为当地语言与英语结合,很多都为拥有居留权的移民者提供免费或有补助的公立教育。当前,到欧洲购房移民,为子女赢得欧式的优质教育资源已逐渐成为一种风潮。

办理投资移民,一来可以让子女享受移民身份带来的便利,二来可以让家庭享受到发达的福利待遇,从长远来看,“先移民后留学”的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有准留学计划的家庭不妨早一些将移民需求纳入家庭规划中,省时省钱不说,更重要的是多了一份保障。

更多移民资讯敬请关注华商移民:http://www.cbiec.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