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农资网开辟互联网化农业新途径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5-28  作者:王蔷


 农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一部分,可谓是永恒的话题,农业发展的好坏,对于整个的发展也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但是,当前,农民信息的闭塞性以及观念的落后性,使得农业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出一定的滞后。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PC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农民也开始看到了互联网的重要性,也逐渐开始形成了对互联网的依赖。“正确信息的引导,将有助于引导农民正确种植,提高农业的产量。”行业专家杨如健表示,“农资网”(农资网.wap.cn)网络平台也是应运而生。

    杨如健表示,农民在进行农作物的种植的同时,经验是一部分,但是也需要进行一定的尝试和行业信息的充分利用。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农业更好的发展。从我国的三农政策来看,也能够充分看出农业的重要性。农资网的建立,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网络平台向农民和消费者传达出正确的行业信息,促进整个行业新的发展,让农民也逐渐变的“时尚”起来,借助更好的种植经验,促进我国农产品产量的提高。

    据了解,杨如健在农业种植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他表示,从播种到施肥到浇水到收获,整个过程都需要一定量的把控。据了解,他所建立的农资网不仅仅包含了农业资讯、农资百科、农业技术,更是汇集了化肥、农药、农膜、农机、种子等各方面的信息,农民只要点击进入该网站,就能够看到相关信息,对于自己农业的种植也有一定的指导。据杨如健表示,其所生产的施可丰复合肥就是由于对于农作物以土地等进行了一定的调查和实验,才在化肥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却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当前,已经有众多的农民受益于该网站。

    对此,杨如健表示,其实不管是做产品还是做市场出了独具慧眼之外,还要讲信誉。不管是农业还是其他行业,都要站到一定的高度,为消费者做好引导。对于农业资讯平台而言,不仅仅要提供最新、最快速的消费信息,更要提供真实、可靠、实用的信息,才能真正的帮助消费者,帮助农民,也才能真正的为我国农业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业内人士也表示,农资网的出现是非常之必要,随着互联网的逐渐普及,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相同网站出现,促进我国农业新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