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移动互联网改写家居装潢业发展趋势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5-28  作者:王蔷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3年国内家装行业增长率上升了30%,而每天在百度家居行业搜索量近400万。随着经济条件与住房条件的不断改善,消费者对于家居装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给家居装潢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而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其便捷、透明、无地域限制的特点,更是让消费者在选择家居装潢产品时得心应手。就拿百度进行的数据统计来说,2013年家居行业日均搜索量是391万,这一数据就证明,网购正在逐渐成为消费者购物的习惯,所以说家居装潢与移动互联网之间是密不可分的。

    移动互联网拓展商业空间

    “家居装潢”网站创始人吴彦妮介绍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呈现出智能化,而正是这种智能化给家居装潢行业带了了巨大的变化。举例来说,以往家居卖场在城市的分部比较稀少,消费者在购买家居产品时很不方便。而如果通过实体店的扩充来解决供需问题,无疑会增加巨大的投入,成本上的支出不是每一个卖场都能承受的。

    毫无疑问,移动互联网的无地域限制特点,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消费者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终端,在手机上就能浏览自己所需的产品,选择、下单便捷完成。而且通过移动互联网形成的交易还免去了很多中间环节,大大节约了商家和消费者的成本。

    移动互联网促进行业的发展

    长期以来,家居装潢行业都是传统行业的代表,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行业的升级转型不可避免。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电子商务的日渐兴盛,也给家居装潢行业的升级转型带来了契机。绿色、低碳、智能是家居装潢行业发展的方向,而移动互联网的透明性更能促进整个行业向着这一方向发展。3G技术的发展使得行业内的竞争更加激烈,企业只有通过改进产品质量、树立品牌公信力以及诚信经营,才能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得以生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移动互联网搭建了一个价值体现的网络桥梁,通过这一平台消费者可以进行咨询、分享与实际消费,而家居装潢行业也可以通过这一桥梁掌握信息,改善自身产品与经营,从而得到消费者认可,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