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法建交5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背景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5-31  作者:小熊


           第一个与新建交的西方大国是法国;第一位正式访华的西方元首是法国总统乔治·蓬皮杜;第一位正式访问西方的领导人是邓小平;第一个与签订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的西方是法国;第一个与开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的西方是法国;在西方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位于法国巴黎;中法文化年开创了与外国互办文化年之先河……在两国人民相互吸引、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的历史情愫中,两国不断合作、持续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话。

中法建交50年来的历史证明,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法关系正迎来重要机遇。在新形势下,中法要继续做优先战略合作伙伴,相互支持,深化合作,走不同政治制度和文化传统合作共赢之路。

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两国将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彰显了两国政府和人民对50年来双方合作关系和深厚友谊的信赖和珍视。这其中一项重要的事宜就是两国经协商决定:于2014年分别发行以中法建交为主题的金银纪念币,以发行法定货币的形式共同见证中法关系史上的又一重要时刻,为中法两国弥足珍贵、万古长青的友谊谱写一段崭新的篇章!这是中法钱币文化的又一次友好交流,更是中法钱币集藏爱好者的一大福音。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