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赏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之5盎司银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7-27  作者:小熊

人民银行与2014630日新疆生产建设60周年金银纪念币,其中5盎司银币币面设计气势恢宏、场面壮观,从农业、科技、教育、交通、文化等方面展示了60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硕成果。

仔细观赏这枚银币的背面图案,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架飞驰而过正在喷洒农药的飞机,它的下方是一片广阔的农田,一辆除草机正在田间工作,在这里描写的是现代、高效的新型农业。

紧接着下面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各式建筑,有医院、办公楼、学校、居民楼还有工厂等等,这是兵团成立60年来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取得优异成绩的历史见证。

币面的两边是以兵团最具有代表性的瓜果、农作物以及长城、麦穗、工业设备仪器等为装饰的组合设计。整个背面图案融汇了众多的新疆以及兵团的独特元素,这真是一个写满了60年来各项社会工作完成情况的总结成绩单啊!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纪念币通过精美的设计和精致的现代造币工艺,以法定货币为载体,展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屯垦戍边的丰功伟绩,传承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
   
我们相信,随着兵团金银币的频频亮相,兵团多姿多彩的军垦文化和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将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传播,必将成为宣传兵团、推介兵团的一个重要窗口。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