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赏西湖美景之三潭印月

赏西湖美景之三潭印月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7-27  作者:小熊

“三潭印月”是以月夜里在岛上赏月、塔、湖的相互映照,引发禅境思考和感悟为主题的题名景观,位于西湖外湖西南部的小瀛洲岛及岛南局部水域,范围约7.67公顷。该景观单元原指北宋时西湖中为限定水域禁植区所立的三个标志石塔、与湖水和明月共同构成的相互映衬的景观,宋后三塔废毁,随历代西湖疏浚工程的开展和堤岛格局沿革。在明代演变为水上园林小瀛洲岛及其南侧湖面上的三塔景观,清代重修后,留存至今。是我国江南水上园林的经典,也是西湖最广为人知的景观代表。

人民银行定于2014530日发行世界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8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 面额:2000
  • 材质:金
  • 成色:99.9%
  • 质量:精制
  • 重量:155.52克(5盎司)
  • 形状:圆形
  • 直径60毫米
  • 最大发行量:1000
  • 正面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 背面图案:三潭印月景观造型,配以苏堤、雷峰塔等景观组合设计,并刊三潭印月字样及面额。

世界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155.52克(5盎司)金质纪念币(三潭印月)就以著名的三潭月色作为创作主题。长长的苏堤将币面一分为二:画面上方是飘渺的远山,入云的雷峰塔,以及苏堤的烟柳花桥;画面下方三潭鼎足,立于广阔的湖面上。月光下,三潭的倒影随着水波金光摇曳。在金币光泽的映衬下,三潭的石孔中仿佛照射出如月的光芒,“三潭映月”的美景跃然币上。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