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唯品会联合经济学人EIU 首揭亚洲女性网购秘密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12-18  作者:电讯


    床上新技能get:近30%的女性喜欢“晚上在床上购物”; 

    愧疚生产力:41%的女性当她们自己网购太多的时候,就会给丈夫、家人买点东西以求“心安理得”; 

    网上逛到底:63%的女性“不买也要上网逛逛”;59%的说“买不起也要上网看”; 

    冲动是魔鬼:45%的女人上网逛着逛着一冲动就买买买!33%的承认网购过度但还是控制不住; 

    就不告诉你:28%的女性说“打死也不让另一半看自己的网购账单”……

    怎么样,以上数据“够败家”、“够任性”了吧!没错,近年来,随着网上零售的迅猛发展,“败家女人”“有钱任性”一时间成为当下大热词汇,女人们强悍的消费力让世界都为之震惊。12月16日首份亚洲女性网购研究报告——《崛起中的亚洲女性网购力量》(Female Consumers in Asia: On the Rise and Online)——全球“公映”!以上各种让女人会心一笑、让男人啼笑皆非的数据,就来自这份高大上的报告——该报告由全球最大的特卖网站唯品会(vip.com, NYSE:VIPS)发起,携手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集团旗下的权威分析机构——经济学人智库EIU(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进行调研。报告集合了来自内地、港澳台地区、印度、日本、新加坡以及韩国的5,500名女性网购大数据,以及权威消费分析师、零售商与品牌商的观点,准确捕捉亚洲女性网购的“十八般武艺”,揭示了“她经济”崛起下亚洲女性网购力量的三大趋势关键词:“女钱时代”、“女权力量”和“女神消费”。
 


     “女钱时代”:女人地位更高,财务更加独立。受访女性中43%位居商务要职,48%有自己的信用卡(大陆为53%),67%拥有自己的银行账户(大陆为76%),83%是家庭收入来源之一(大陆为91%),还有15%豪爽地为伴侣的网购买单。
   
    “女权力量”:女性对家庭开支使用拥有强大的话语权。购买服饰、化妆品的话语权均为88%,购买家居用品话语权85%,休闲旅游84%,母婴产品69%。 

     “女神消费”:爱家人,更宠爱自己,乐于为“美丽”买单。62%受访女性为自己网购;最爱在网上购买的商品为:服饰占89%;母婴产品占87%;化妆品占83%;还有家居用品78%。在选择购物网站的时候,亚洲女性最看重的三大因素是:品牌优品(83%)、优惠价格(83%)、正品商品(82%)。
 


    “网上逛街”、“冲动”与“移动”成未来女性网购主要特征

    亚洲女性将热衷“逛街”的行为特征也延伸至了网络购物上:63%的女性表示“不管有没有购买需求,都喜欢网上浏览商品”;59%的女性则表示“喜欢上网浏览,无论所浏览的商品是否买得起”。45%的受访女性表示“网上逛街”时会“冲动购买”,33%的女性承认自己网购“花费过度”。

    调查发现,与亚洲女性“职场精英”和“持家能手”双重身份相匹配的是,不论上班、下班,她们都随时随地、随心网购。其中78%是回家用电脑买,70%是在家里用移动端买,28%是在办公室用电脑买,20%是在公司用智能手机买。随着移动端的兴起,亚洲女性衍生出一群“晚购床族”,28%晚上时在床上网购。
 

    大数据揭秘女性购物新规律

    与欧美女性不同,亚洲女性将网购视为充满乐趣的社交活动和休闲娱乐。报告发现亚洲女人网购现象的背后,也隐藏着很多女人特有的“小秘密”,男人们可能永远也学不会。

     天天都要“逛”:她们中的63%每天至少上网浏览商品一次;

     任性买更多:67%的女性比伴侣网购更多;

     网购寻开心:48%觉得网购是她最喜欢的消遣方式;

     闺蜜姐妹情:40%定期与闺蜜们一起“网上败家”,而在大陆,与姐们闺蜜们一起网购的比例高达75%。

     复合角色控: 56%的受访女性喜欢商家使用视她们为独立、明智的消费者的称谓,但是54%女性喜欢被称作某某妻子、妈妈或者女朋友。这反映出新亚洲女性既经济独立又看重家庭。
 

    爱她要“走心”,唯品会“她经济”战略迈向精细化

    亚洲女性消费市场的崛起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作为国内女性垂直电商的领跑者,唯品会在同行中率先聚焦“她经济”的耕耘,持续赢得了女性消费者的青睐,逐渐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特卖网站和第一的女性垂直电商。

    天生“女人缘”

    唯品会一直专注“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限量”的特卖模式,坚持“确保低价、确保正品”。本次EIU调研发现,女性消费者网购时,最关心产品质量(83%)、价格(83%)、正品(82%)三大因素,而主打“品牌特卖并确保正品”的唯品会一直契合了女性消费者的网购需求。

    报告显示,服饰、美妆、母婴、家居是女性在家庭开支方面最具话语权的品类,也是女性网购最多的品类。基于对女性消费力和消费需求的前瞻性洞察,唯品会近年来始积极拓展四大核心业务品类:服饰、美妆、母婴、家居。会员的青睐,是对业务模式最有力的肯定:目前唯品会的9000万会员中,女性消费者占比超过80%,贡献了90%的销量,复购率超过70%,令唯品会成为当之无愧的女性电商No.1。

    研究“女人学”

    如不懂女人,谈何爱女人。唯品会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消费数据的收集提炼,以更好地把握消费者需求,带来更有针对性的产品组合和服务。为此,唯品会在美国硅谷建立研发中心,依靠硅谷在消费者大数据上的技术优势,进一步了解“女人心“。

    提升“女人味”

    没有女人味,哪来女人缘。唯品会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女人味”。早在2009年,面对不断旺盛的移动端购物需求,唯品会率先发力,不断优化移动购物体验,运用大数据呈现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唯品会还为新兴的“网购床族”女性群体推出“晚8点移动特卖专场”,一系列对女性“走心”的移动端举措,令今年10月,唯品会移动端销售占比达到了65%。唯品会还更专门针对女性打造营销节点,如:“814撒娇节、双11女王的盛宴、520姐妹购”等,让女性随时随地的“网上逛街”变得更有乐趣。

    唯品会深知女性对多元化购物的需求,与12000多个优质品牌合作,满足女性“为自己购买、也为家人购买”的复合网购需求;更推出“全球特卖”,为女人们营造了一站式“逛街”、“足不出户购遍全球”的优质网购体验。

    唯品会在女性消费领域的诸多努力都是基于“传承品质生活、提升幸福体验”的企业使命。女性开心满足,整个家庭才会幸福,而家庭又是组成整个社会的千千万万个细胞。唯品会通过精准定位女性消费者的需求,让每一个爱美的女人感到满足,也将品质生活与幸福体验带给万千女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