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互联网经济弥漫市场 企业发展机遇与危机同在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12-18  作者:电讯


前不久,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有着1300年历史的水乡古镇——乌镇举行。会议规格之高前所未有。主席习 近平发来贺词表示祝贺,国 务院总理李 克强在杭州会见出席大会的70位中外代表并座谈,国 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内的互联网大佬包括马云,马化腾,雷云等都一并参加。会议持续时间仅仅三天,但是乌镇却在这72小小时里,见证传统文明与先进科技的热情交融,观赏了一场互联网盛宴。

    会议过去了一周之久,但是至今余音绕梁。给了世人很多的思考,也间接传递出互联网将再度掀起大波浪的消息。所以,商业社会中各行各业的老板们也警醒起来,互联网的产出经济可不能单单让那些互联网行业大咖们囊入怀中。传统行业也不能坐以待毙,等着自己被互联网企业侵吞。

    文化创意产业资深专家李红平表示,互联网快速发展,与社会大众的关系日益亲密。这种社会大环境可能是危机也可能是机遇。李红平解释到,对于很多比较传统又很保守的企业来说,他们不愿意接触新事物,活在自我的世界里,就像当年的那样,自以为是天朝大国,可不想世界文明的发展进程早已把自己摔下了长长的一截。这跟今天的保守企业所面临的形势很相似,所以互联网越发展,保守企业越危险。但是对于那些具有发展眼光,容易接纳新鲜事物的企业,互联网带来的绝对是机遇,是商业社会重新洗牌中的难得的机遇。

    所以在互联网时代谁能抢先布局,谁也就掌握了先机。据了解,北京吉运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一成立就布局建设了吉运时的互联网资源,开辟了网上渠道——吉运时(http://www.shiningeracg.com/)。这一网络平台的出现不仅给了企业展现形象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营销渠道的扩充,以及用户与企业的沟通。吉运时依托互联网,收揽了广大的用户的关注,同时也迎来了广泛的合作机遇。公司成立虽然才短短的三年,但是成绩斐然,称得上是我国文化创意产业中的佼佼者。李红平认为这就是互联网带给企业的机遇。

    的确,互联网的出现就像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关键要看各企业是否愿意去好好利用它。如果一味的抵触,排斥,企业发展很可能会面临危机。但是如果把握得好,发展也能像吉运时那样,速度惊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