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酒水专家:酒企进军移动市场应构筑完善营销体系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2-11  作者:电讯

移动电商是传统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融合的产物,简单来说,即是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浏览平台上的相关产品信息并实现产品购买。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移动电子商务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也迅猛崛起,在显示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的同时,也对传统实体产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移动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到了156.7亿元,2012年底则达到了251.5亿元,同比增长60.5%,预计到2015年,移动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046.7亿元。面对移动电子商务诱人的市场前景,各大传统企业纷纷抢先布局,试图从移动电子商务这块巨大的蛋糕中分得一杯羹。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的酒水行业要想进军移动电商,必须先构筑完善的营销体系,而搭建专业的移动电商平台就成为了首要解决的难题。

    与传统的电子商务模式不同,移动电商交易的完成主要依靠线上平台市场营销的带动,传统企业只有顺利开展精准高效的市场营销推广,才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产品,从而带动企业产品的销量。因此,传统的酒水企业要想在移动电商领域开辟新的市场,实现产品的销售,就必须利用完善的营销体系开展企业营销。

    “这正是为什么会在近几年里酒水行业专业的电商平台大量涌现的主要原因,像‘全球酒水批发’(www.qqjspf.com)这样的专业电商平台,能够将酒水企业产品信息跨时空高效精准得推送给移动电商领域的潜在用户,从而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带动酒水企业产品销量的提升。不仅是为了帮助企业打开产品销路,构筑完善的营销体系更有助于传统的酒水企业推进企业品牌化建设,因此,无论是从经济效益出发还是从社会效益出发,构筑完善的营销体系都十分有必要。”业内人士说道。

    虽然在2012年因为受政策的影响而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寒冬”,但酒水市场目前已经开始回暖。抢占移动电商市场先机成为传统酒水企业目前的主要任务,传统的酒水企业应当积极的推进营销体系的构建,实现与移动电子商务市场的对接,达到企业经济效益 与社会效益的双增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