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春节理财多荆棘 小额分散很重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2-11  作者:电讯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上的理财行为已深受广大工薪阶层和白领的关注和信任,越来越多的人把互联网线上理财作为一种时尚,甚至券商,银行,基金等线下传统理财机构也不得不增设线上业务项目,借此跑马圈地,争夺金融领域的新市场。截止2014年末,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已经超过两千家。这其中不乏上市公司,国企,银行为背景的大鳄平台。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草根经济,普惠金融;投资者多有小额闲散资金,藉由互联网作为渠道进行碎片化理财。而金融从某些方面讲就是在经营风险,所以风控必然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工作。当前P2P网贷已经划归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监管,而普惠金融的要义就在于小额分散,国内征信体系还不完善,监管政策尚未正式出台,网贷平台自身的风控能力有限, 经营大额的借贷项目,势必会产生较高的流动性风险。
 


    自13、14年以来,随着网贷行业的日趋成熟完善,不少P2P平台开始涉足大额借贷项目,千万元级标逐渐增加,亿元大标亦频频现身,当然危机也会在这种积累中爆发。就在15年2月,深圳某知名P2P平台爆出了一单几千万的坏账,事件迅速引发行业内外的热议。大额融资模式的盈利空间固然可观,但风险也更集中,一旦出现逾期、坏账等事件。就会对投资者和中介平台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相比之下,小额分散的借款项目发生风险的概率偏低,有抵押的项目更适合投资人进行投资理财。
 

    春节将至,理财的热潮随着新年的喜悦悄然而至。P2P平台作为理财新贵逐步蚕食着传统理财产品的市场,e生财富(www.yscf.com)董事长谢剑锋认为,选择P2P平台,首先要看平台的背景实力,其次要核实业务的真实性,有抵押为佳;第三就是每个借款项目的额度不宜过大,风险可以存在,但是不得超过平台自身的承受范围。小额分散仍然是当下P2P的主流,要发挥金融信息化中诸如数据化、标准化、模块化等特点。谢剑锋还表示,e生财富在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以前,不会盲目触碰大额借贷项目。毕竟稳健安全才是一个平台的长久生存之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