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在线学习:助你养成最受领导青睐的4种品格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3-05  作者:电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习惯通过在线教育实现价值提升。通过实践发现,在线学习不仅帮助他们提高了技能,更成了老板眼中的“红人”。在线学习并非有什么魔力,而是它恰恰能够培养出最受领导青睐的4种工作品格。

    品格一:积极主动,严于律己

    在一份“领导最欣赏的员工品格”调查中,“懂得自律”名列前茅。这也直接反应出,当一名员工并不把公司相关规定当做一种“制约”,而是对自己工作要求更加严格于公司规定的时候,都会让上级另眼相看。

    这种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并不容易。但在线教育却能够帮助学习者主动学习,而非被动接受。不少在线教育产品结合了互联网灵活多样、善于吸引人们关注的特点,有策略的刺激学习者的求知欲,让他们自觉按时学习,并乐于完成学业。 这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学习主动性,更培养了他们“严于律己”的习惯。长此以往,学习者的“自律”就会在日常工作中表现出来,必定会让自己的表现与众不同。

    品格二:全盘规划,抬头苦干

    所有的领导者都希望自己的下属既拥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更能从大局出发,不能只专注于自己眼前的工作,当作“差事”来完成。实际上,这与他们久于“士兵”的角色,缺乏“将军”的思考模式有关。在线教育可以帮助他们建立这样的思维模式。以弘成学习中心为例,其专业的在线服务团队会为每一位学生出谋划策,帮助他们选择学习路线、制定学习规划,思考学业全局,并培养他们的大局观,让他们逐渐拥有领导者思维,最终自主决定学习策略。

    此外,在线学习者在学习的过程中会不断接受新鲜事物, 实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学习策略,善于“抬头苦干”,把握方向。如果将这样的学习习惯转化为工作习惯,既能总揽全局又可与时俱进,何尝不是领导眼中的“精兵强将”?

    品格三:善于沟通,乐于挑战

    在日常工作中,人们总会遇到一些相对难以处理的任务,在线学习也不例外。但与老师“上课来,下课走”的传统教育不同,在线学习者可以通过论坛发帖、与线上老师实时沟通、与同学组群讨论等大量互动沟通的形式,揣摩问题,解决困难。而且不少在线教育产品都引入了互动PK、排名等游戏机制,更激发起学生的挑战欲。久而久之,在线学习者便会逐渐将这种习惯运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形成善于沟通,永不言弃的作风。相比于稍微遇到困难就只会冥思苦想,并有诸多抱怨的员工,那些乐于挑战,善于与别人沟通,并利用各种资源解决问题的人无疑会更受领导欣赏。

    品格四:注重结果,精于分析

    在如今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中,领导者更重视的是工作成果,而非长篇大论的过程。他们希望听到思路清晰的解决方案,而非下属来询问工作如何进行;他们希望看到可量化的标准及改善措施,而非空洞的感受和不实的吹嘘。总之,领导需要的是员工对细节的管理,对工作的量化,这恰恰是很多人难以做到的。

    然而,习惯在线学习的人们却大多具有这样的素质。因为在整个在线学习过程中,每一门课程的进度、学习成果、知识掌握情况甚至活跃程度都可以通过量化显示,并最终根据标准和数据分析出自己的不足,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制定相应的学习策略。人们在长期的在线学习中就会逐渐以“标准化”、“看结果”的习惯来要求自己,学习如此,工作亦如是。

    弘成教育集团CEO丁向东曾经说过,学习的本质是让人们学有所获。这里所说的“获”并非仅是知识的获取。可以说,当人们适应了在线学习,便适应了成功者的思维模式。相比于知识本身,这种让人们受益终生的品质,无疑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关注更多弘成教育信息,请扫描弘成二维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