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青春女足闯进里约

青春女足闯进里约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6-03-08  作者:sysadmin

  昨天下午,女足1∶0力克韩国队;在稍后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2∶1击败朝鲜队。这样,澳、中两队提前一轮锁定奥预赛前两名,携手获得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参赛门票!

  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昨天结束第4轮争夺。取胜朝鲜队的澳大利亚队4战全胜、豪取12分,稳稳占据积分榜头名位置;女足3胜1平,积10分、排名第二;在奥预赛只剩一轮的情况下,澳、中两队均以领先朝鲜、韩国、日本及越南4队4分以上,将两张奥运会门票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澳、中两队将于9日进行最后一轮争夺,比赛将与抢票无关,两队将一身轻松地为荣誉而战。

  征战奥预赛,女足赛前并不为外界看好,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及韩国队拼争2张巴西里约奥运会门票,她们几乎没有任何机会。那么,女足又是凭什么在奥预赛赛场崛起的呢?这还要从她们无缘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2012年伦敦奥运会说起。

  接连缺席世界杯、奥运会两届大赛,女足遭遇前所未有的低谷,韩端、毕妍等老将因此而退役……说主动也好、说被动也罢,前主帅郝伟在2013年执掌女足之后不出意外地进行“大换血”――刘杉杉、张睿、李影、王霜、王珊珊等小将登上女足的历史舞台,当时全队平均年龄不足22岁。

  初生牛犊不怕虎!这批女足姑娘们以不服输的劲头,昂首挺进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3.5岁,是世界杯赛场最年轻的队伍,要知道美国、日本两队的平均年龄已近30岁!

  年轻、缺乏大赛经验、队伍成熟度不够,但年轻的女足还是打进了世界杯八强。正是有了去年世界杯经历,年轻的女足姑娘们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全方位锻炼,她们也因此走向成熟。所以,女足在本届奥预赛上的惊艳与绽放并不偶然!相比之下,因老迈而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的日本女足则退出了一流强队之列。

  从连续缺席2011年世界杯、2012年奥运会,到2015年世界杯前八与喜获2016年奥运会参赛席位,女足由跌至低谷到顽强崛起,这一过程清晰地折射出女足及足球的发展规律:完善青训,夯实基础,唯有靠优秀年轻球员的不断涌现才能赢得未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