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6-03-23  作者:sysadmin

  2月SUV销量数据出炉,乘联会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占据着销量榜前八名,仅途观和昂科威让合资品牌保留着些许尊严。曾几何时,CR-V、途观等“神车”长期统治着SUV销量榜单,但从2015年开始,自主品牌SUV实现了销量上的全面逆袭。尽管很多消费者依然迷信于合资品牌的工艺和技术,但不可否认是,部分自主品牌具备了叫板途观、CR-V等合资标杆的资本,今天我们就选择近期在某专业汽车平台口碑排名第一的比亚迪宋,和途观、CR-V比较,看看除了销量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在产品上的较量。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外观:CR-V、途观遵循主流,宋新潮时尚

  比亚迪宋在设计上拥有自己的特色。家族式X型前脸设计全面提升辨识度,打造出符合85后审美的潮外观。车头飞翼造型的镀络装饰,网格状进气格栅、双色搭配的前保险杠以及深邃的雾灯,看上去个性十足。宋车身侧面设计了多达三条腰线,配合“悬浮车顶”,营造出更加立体的效果。多达五种的双色车身选择,媲美宝马MINI等豪华车型,成为外观控的新选择。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途观前脸造型依然秉持大众的“套娃”准则,稳重的格栅、犀利的灯组,动感的雾灯,大气稳重。车尾的圆形和梯形尾灯组合,增添一抹生动。经典的线条设计,略显中规中矩。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CR-V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风格,镀铬饰条与黑色粗条幅格栅组成的中网与前大灯相连,并在前保险杠下端设有银色下护板,成熟稳重中又不失时尚美感。美中不足的是,几乎垂直的尾部过渡稍显木讷。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小结:途观和CR-V符合传统主流的审美,宋的设计风格更显年轻一些,更具有原创性和识别度,造型上在SUV车型中引领潮流。

  内饰、做工:宋内饰更为动感,做工比肩途观、CR-V

  比亚迪宋大量搪塑软内饰的运用触感柔和,中控使用了贯穿式的银色饰板并延伸至车门饰板上,仿金属拉丝效果的处理更显精致,两侧圆形的出风口强化了年轻、运动的视觉效果。座椅采用黑色与棕色镶拼的皮质面料覆盖,棕色缝线的处理更显精致。座椅靠背上绣着象征身份的“宋”标识,更添几分气质。尤其是用料,中控台上半部分和车门门板都采用的是软性材质,附加的外露缝线极大的提升了质感。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途观延续了大众的一贯风格,简洁实用。 内饰整体采用对称式设计,黑色主体与银色金属装饰面板搭配,圆形的出风口为略显压抑的内饰提供了不少活力。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CR-V采用的是传统的对称式T形中控台,整体造型依旧简洁。空调出风口附近区域由原来的硬塑料升级为仿真皮的软材质,质感得到了一定提升。虽说内饰用料不够高级,但依靠本田精致的做工以及合理的功能区域分布,整体表现相当不错。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小结:途观是标准的大众风格,简洁实用。CR-V具备一定设计感,融合了一些流行元素。值得肯定的是,宋的设计和做工都可圈可点,更为动感和考究,已经具备了叫板途观、CR-V的实力。

  动力:宋的性能更出色

  动力系统方面,比亚迪宋搭载1.5TI、2.0TI两款发动机,其中,2.0TI发动机将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双平衡轴、全铝合金发动机五大技术完美结合,具有强劲动力,兼具质量轻、低油耗、环保等优点。其拥有151kW的最大功率及320 Nm的峰值扭矩,动力可媲美传统的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器,操控更平顺、驾驶更轻松。

  途观搭载1.4TSI、1.8TSI以及2.0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20Nm;2.0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为280 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CR-V搭载的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kW和137kW,峰值扭矩为190Nm和243Nm,传动系统则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CVT无级变速箱,与旧款的5AT平行轴相比,换挡更平顺、传动效率更高,当然也少了几分驾驶的激情。

  小结:总体来说,途观和宋的动力性能更为出色。作为自主品牌,比亚迪宋不仅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上领先CR-V和大众途观,而且宋搭载的2.0TI发动机已在比亚迪S7上搭载,技术成熟,拥有10万多保有客户,无论是在参数还是在稳定性上接近合资水平。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配置:途观和CR-V以实用为主,宋配置更为丰富

  比亚迪宋的配置更为均衡。不仅全系搭载Keyless智能钥匙系统、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控制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此外,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系统、CarPad多媒体系统,驾驶员位置记忆系统、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PM2.5绿净系统、后视镜电折叠等一应俱全,在同级车型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带来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驾驶享受。

  途观配置方面比较实用,配备了全景天窗、自动泊车按钮、雷达开关、胎压监测和车身稳定系统等,在科技配置方面,DLA智能远光灯会车跟车调节系统、智能疲劳监测功能以及全方位12探头全方位智能升级版自动泊车系统等配置只是出现在顶配车型。

  CR-V配备了ABS+EBD+EBA、TCS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胎压监测等主流安全配置。

  小结:除顶配外,途观和本田CR-V的配置都以实用为主,相比之下,宋更为均衡,CarPad多媒体、PM2.5绿净系统等高科技配置的采用,在同级中优势明显。

  纵观SUV车市,曾经风光无限的CR-V、途观等“神车”,面对自主品牌SUV的崛起,在配置以及性能上似乎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更难得的是,以比亚迪宋为代表的自主SUV,凭借在造型、做工上的进步,达到了叫板合资车型的实力,竞争力不容小觑。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关注比亚迪

  企业简介: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比亚迪现有员工约18万人,总占地面积逾16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20个生产基地。

  官方网站:http://www.bydauto.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1746221281

  官方微信:

挑战神车  宋对比途观、CR-V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