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新晋辣妈戚薇主演 “杜拉拉”重现江湖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6-04-12  作者:sysadmin

  所谓IP,原指知识产权,后来被泛指有一定粉丝基础的国产网络小说、游戏、动漫改编而成的影视剧。近几年,国产IP剧迎来黄金时代。不过,如果一定要追溯IP鼻祖的话,很多人会把票投给“杜拉拉”。一方面,小说《杜拉拉升职记》2007年出版,2009年即被搬上了话剧舞台,在时间上领先其他IP剧集。另一方面,从2009年被首度搬上荧屏开始,“杜拉拉”还曾被多次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形象之经典可谓“长盛不衰”。“杜拉拉称得上是最经典的IP形象,这么多年来,这个题材依然富有生命力。”导演刘俊杰表示,他执导的电视剧《我是杜拉拉》将作为该系列的终极作品于4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

  《我是杜拉拉》中的“杜拉拉”,将由新晋辣妈戚薇饰演。戚薇之前,众多女星曾演绎了多个不同版本的杜拉拉形象。2009年,话剧版《杜拉拉升职记》亮相,姚晨献上了自己的话剧处女秀。对于喜欢原著的观众来说,话剧版《杜拉拉升职记》绝对够得上“无厘头”三个字,姚晨版杜拉拉成为一个在世界500强公司放肆大笑的“可乐”白领。2010年,电视剧版《杜拉拉升职记》开播,王珞丹饰演杜拉拉。该剧播出以后,不少原著迷对王珞丹的表演都打出了高分,认为她的小白领经历和生活状态“像极了杜拉拉”。同年,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上映,虽然该片评价一般,但是徐静蕾版成为了最为经典的杜拉拉形象之一。此外,电影版《杜拉拉追婚记》、网络剧《杜拉拉升职记》的相继上映,都印证了老牌IP“杜拉拉”的强大生命力。(刘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