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呼铁局全面推动铁路文化繁荣发展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06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呼铁局迅速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局文化建设发展繁荣的意见》,推出了“五个一”系列文化活动,全面推动铁路文化繁荣发展。

  该局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局文化建设发展繁荣的意见》,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挖掘、提炼和培育企业精神,全面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加大优秀作品创作力度,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力度,加强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等10个方面规划了全局文化建设发展方向,制定并提出了文化建设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在组织上、制度上和经费保障上,为呼铁局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同时,该局以讴歌时代精神、反映全局发展成就、展现铁路职工精神风貌为重点,推出了“五个一”系列文化活动,打造呼铁文化精品力作。即,拍摄一组电视纪录片,对全局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活动全程纪录展示;举办一项主题系列比赛,通过开展摄影、书画、歌咏、舞蹈等比赛,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养;在每年成功组织一次消夏文化活动的基础上,每两年再组织一次文化艺术节;每年职代会期间举办一台主题突出的《呼铁春晚》;办好一本杂志,以《铁马》为阵地推出一批具有铁路特色的文学艺术精品,从而在全局文化建设上形成推陈出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