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将统一发行583万张社会保障卡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9-05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内蒙古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工作信息化建设,确保完成全区统一发行583万张社会保障卡的任务。

    据记者了解,内蒙古将以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和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为突破口,逐步拓展社会保障卡在养老、工伤、生育、就业等领域的应用。同时,推动社会保障卡在政府公共服务、城市公共事业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应用,建立健全面向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体系。

    目前,内蒙古已启动社保一卡通筹备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与银行内蒙古分行等5家银行签订协议,合作发行带有金融功能的新版社会保障卡。

    预计到明年底,内蒙古将把社会保障卡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和“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建设目标(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