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企业新闻营销的一把推广利器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8  作者:fanfan


    《公众最喜欢什么类型的电视节目?》显示,52.6%的受访者表示是“新闻时事类节目”,该类节目受青睐程度远远高出其他节目;其次受欢迎的是“纪录片、专题片类”节目,比例为16.6%;排名第三位的是“电视剧”,受欢迎度为7.4%。与此相关的是,63.3%的受访者表示看电视的主要原因是“了解最新新闻资讯”,
  而随着网络应用的普及及其便利性的提高,网络媒体逐渐成为公众了解新闻资讯和休闲娱乐的重要途径。现在的新闻已不仅仅是看看而已,新闻越来越接近每个人,接近每个人生活的层层面面,“新闻着陆”将是趋势。我们不再是新闻的看客,而成了新闻当事人,因此关注新闻就是在关注我们自己。由于新闻强大的受众群体,又囊括了信息、猎奇、教育、娱乐等各个方面的功能,因此新闻已经成为一种优势资源。套用一句广告词:如果没有新闻,世界将会怎样?由此可见新闻的价值。

  特别是如今这样一个重视信息传播、信任品牌信誉的时代,没有推广的付出,酒香也会被淹没。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产品同质化的增强,企业营销又出现了一个传播过度的局面,各类广告的狂轰滥炸以及传播形式的相似化,导致消费者对赤裸裸的推销广告逐渐产生了怀疑和抵触的情绪。企业营销也越来越陷入一个怪圈:一方面企业需要靠广告打开市场;另一方面广告的成本呈直线递增,而信任度却在不断下降,作用锐减。迅美传媒快线观察发现,理性的消费者其实要求经营者提供的不仅仅是广告,而是更可信、更实用、更有价值的消费顾问和解决方案。企业需要传播的也不只是广告和口号,而是需要向用户不断传递一种理念、知识和体验,因此需要更精确、更有效并可持续促进销售信息传播的方式。

  据迅美传媒快线解析,新闻植入式营销就是将企业信息科学巧妙的植入到企业新闻报道中进行传播和推广,新闻植入式营销的最终目的建立品牌形象和拉动产品销量。通过循序渐进的在相关企业新闻报道里把品牌、产品、技术,责任、理念、人物,地位、文化、服务等信息合理分配嵌入其中,潜移默化的教育、诱导、启发消费者。并通过一系列新闻事实、公益活动,多角度、分阶段地向消费者解读企业文化和品牌内涵,诠释产品机理和利益承诺,传播行业资讯和指导购买决策,通过大众媒体打开企业与消费者深度沟通的桥梁,以此增强消费者对企业的认可和印象,从而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

  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很多大公司里面都有独立的新闻营销部门,其中某知名品牌每周在考评各地八个分公司时,要求他们必须出200篇关于宣传该品牌形象的新闻报道。这么多分公司加起来,每周就有1600多份宣传稿要发表,一年下来就是8万多条,实践证明新闻营销策略是该品牌成功的重要原因和秘密武器。

  另据调查,不少中小企业在做电子商务平台推广时,“标王”是必争之地;在做搜索营销推广时,“竞价排名”是必夺之地;在对这眼球经济、咽喉要地拼命争夺的同时,也使得诸多中小企业赔了夫人又折兵。但从中也透露出“眼球效益”的重要性,抢占有利地位,才有实现机会。其实,英特尔前总裁格罗夫早前就说过:“整个世界将会展开竞争‘眼球’的战役,谁能吸引更多的注意,谁就能成为21世纪的主宰。”对于国内中小企业而言,这场战役的战场便是互联网,使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决定了胜负。争夺用户有限的注意力,让稀缺的资源向自己靠拢,已经成为企业营销突破和企业品牌建设的关键因素。企业新闻营销无疑提供了一条四两拨千斤的路径,一篇优质的企业新闻可以瞬间带来几十上百家网络媒体的转载报道,一篇含有品牌名称等业务关键词的的优质企业新闻,可以长期占据各大搜索引擎首页的自然排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