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兴泰隆冯军君提升现代企业管理力度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3-22  作者:sysadmin


  兴泰隆冯军君近日组织员工学习现代企业管理,提升公司员工整体素质。现代企业制度是指同现代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有关企业的各种制度的总称。由于公司制度是现代企业制度中最典型的企业制度。具有其固有的优势,有利于使国有资产决策和利用分散化、企业管理化。更适应市场经济的决策模式和市场竞争的需要。用法律来规范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是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规范化、正规化的惟一途径。

  目前的企业法、公司法和民法以及劳动法都只是从把国有企业重构为一个独立的经营者市场主体这一层面来规范国有企业如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即偏重于明确企业的民事或商事主体地位。也就是在没有把国有企业内部关系调整好(政策性、社会性负担没有剥离、自生能力、内部活力没有产生)之前就把他们推向市场,让他们往与形式平等而实质不平等的具有"狼"性的非国有企业往竞争,其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兴泰隆冯军君指出在法律体系上应以投资责任作为分类标准,体现企业主体平等性。我国企业立法单从体系上看是较为完备的,以所有制为标准有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集体所有制企业法、乡镇企业法、私营企业暂行条例、外资企业法等;以投资者责任为标准有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独资企业法等。但是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对同一企业有可能存在不同的法律调整而且其规定相互矛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