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国宝“熊猫”成收藏热门

国宝“熊猫”成收藏热门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7-26  作者:sysadmin


  近日,由人民银行发行的熊猫金银币在市场热销,成为新一轮纪念币收藏的“翘楚”。熊猫金银币成为收藏界炙手可热的“新星”,绝对不是偶然的,而是由熊猫金银币的特点及其市场价值所决定的。
  熊猫金银币的推出,让许多收藏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纪念币的正面雕刻有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为母子熊猫图,刊有面额、重量及成色。纪念币上的天坛祈年殿庄重典雅,熊猫母子憨态可掬,十分抓人眼球,而两者的“结合”更是具有好事成双的美意。众所周知,天坛祈年殿是祈福的宝地,而熊猫则是我国的“国宝”,这两者分别位于纪念币的两面,一方面含有福泽万年的寓意,另一方面还凸显了纪念币的“国宝”价值,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2012年熊猫金币套


  在熊猫金银币中,有单枚收藏,也有成套收藏,形式较为灵活,可以满足不同收藏者的不同需求。2012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便是集合金币和银币为一体的精美套币,这套纪念币包括7枚金币,3枚银币,大小不一,排列有序,包装精良,让许多收藏爱好者爱不释手,纷纷收入囊中。此外,在这套熊猫收藏币中,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仅有500枚,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也只有5000枚,限量的发行加上纪念币本身的价值,让熊猫纪念币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国宝”。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