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地板产业借互联网“东风” 实现完美转型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1-19  作者:电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渐成熟,我国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几乎各行各业都脱离不了互联网而单独发展。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地板行业市场,不少企业面临较为严峻的生存发展危机。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应该应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乘着这股“东风”,实现自身的完美转型。 目前地板行业的专业平台“地板配件”,“地板辅料”,“地板附件”都即将上线,增强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

    地板产业专家曹丽萍表示,地板企业需打破传统营销模式,而互联网将会的最好的助手。网络时代人们可以零距离沟通,畅通无阻,网络媒体随之顺应时代应运而生。顺应市场潮流,互联网卷席着家居市场。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发展已经成为了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地板企业若想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和市场资源,就必须加快打破固有的传统营销模式,朝着线上的发展市场靠拢。

    当然发展线上并不代表着放弃线下原有的传统的渠道。曹丽萍认为,在未来将建立出向上线下同步发展的复合型的流通渠道,传统的地板消费市场还是会依然存在,只是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外部环境的变化,传统渠道需要一些改变。因此,在互联网浪潮下,地板制造企业传统渠道与新型渠道的结合,将是未来的渠道格局。

    的确,互联网带给地板行业相关产品销售渠道一个非常明显的拓展,这无疑将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但是在笔者看来,网络平台的出现不仅有利于行业资源的整合,还有利于其产业的细分化。互联网具有包容性,它涵盖的内容非常的多,涉及的范围也非常的广泛,各个企业商家都可以将自己的产品,资源等转移到线上,这样一来互联网便对整个产业的资源进行了一个有效的整合,对于消费者而言带来的是购物的便利,而对于整个产业而言则是促成产业链完整的粘合剂。

    另外在促进产业的细分化上,互联网也会起到重要作用。互联网给了很多没有行背景的创业者难得的创业机会,于是越来越多的小企业出现在大众面前。他们将各个产业的小分支作为创业的突破口,通过互联网将产业细分化,这使得行业的每一个小分支都能够做到技术与产品的精益求精,对促进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