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戴隐形眼镜不良习惯会伤眼睛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8  作者:fanfan


           多年来,你都是隐形眼镜一族,但是关于保养隐形眼镜,你具备正确的认知吗?小编为你整理出一般人常有的误解,并教你怎样才是正确的,快来看看你做对了没!

  误解1:用了多效合一的保存液,清洁、消毒、去蛋白,一次搞定,真是太方便罗!嘿!别偷懒了!隐形眼镜还是要每天用手搓洗,才能把附着在镜片上的脂质及蛋白沈淀清洗乾净喔!

   除了每天清洗,还必须定期去蛋白。传统去蛋白是以酵素片浸泡隐形眼镜,现在有厂商推出酵素液,让你可以每天使用,不必再担心蛋白质沈淀。

误解2:传统眼镜又土又麻烦,隐形眼镜戴整天,让自己随时美美的!

  晚上戴着睡觉,第2天一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医生建议隐形眼镜1天配戴时间不要超过10小时,过长时间将使眼睛缺氧,而造成结膜炎或角膜溃疡。

 
    不要戴着隐形眼镜过夜,医生也建议若睡眠时间持续1小时以上,最好先将隐形眼镜摘除;务必准备一副传统眼镜,两者交替使用才健康喔!

     误解3:角膜变色片让我有与众不同的双眸。

  每天上班途中,都有不少男生被电到呢!角膜变色片及瞳孔放大片等特殊镜片,比一般隐形眼镜对眼睛造成的伤害还大!特殊镜片通常透氧率较低,不适合长期配戴。另外,特殊镜片的保养也要注意,避免使用双氧制品,以免镜片上的涂料变质。

     误解4:眼睛好干喔!

  不想摘掉隐形眼镜,又怕人工泪液会使泪腺退化,硬撑好了...传言经常使用人工液会让眼睛产生依赖,使得泪腺功能退化,很多人因此不敢使用。其实当眼睛乾涩时,乾硬的镜片会随着眨眼摩擦角膜,造成角膜刮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