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 -> 香辣豉香花蛤的做法

香辣豉香花蛤的做法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2  作者:fanfan

     香辣豉香花蛤怎么做才好吃?其实香辣豉香花蛤的做法非常简单,并不一定要看香辣豉香花蛤做法的视频菜才能学会,跟着香辣豉香花蛤的做法图解一样可以学得会,相信自己,马上动手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做一道属于自己的美味吧。
 
制作材料


香辣豉香花蛤的做法
先将花蛤(蛤蜊)用淡盐水浸养30分钟,让花蛤吐出泥沙,在这过程中可以看到花蛤张开口了。
  再换两次清水,清洗干净。

锅内烧开水,放入花蛤氽烫至开壳,开壳后即要捞起了。然后放入清水内再清洗一次。如果在这过程中没有开壳的说明已经死了,要挑选出来丢掉
 
将生抽,砂糖,鱼露,白胡椒粉,料酒,味精,高汤在碗内调匀备用。玉米淀粉加清水调成水淀粉备用。

锅内热少许油,放入豆豉及蒜蓉炒出香味,再放入葱白段,红椒丝,姜丝炒出香味

放入氽烫过的花蛤,加入事先调好的调味汁,用大火迅速翻炒。

待汤汁还剩一半时,加入事先调好的水淀粉勾芡

最后临出锅前,加入香葱青段,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烹饪小技巧

1、氽烫贝类的时侯,时间不需要太长,只要看到花蛤张开口了,就可以捞出来放凉水里了。 炒的时侯要用大火快炒,不然炒久了,蛤肉都掉下来了。

2、最后下水淀粉的时侯,动作也要快,可以把火关小一点,以免火太大,收汁太干。

健康小知识

1、贝类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又低脂肪,具有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的功效。是吃了不长胖又有益身体的美食。众多好处,但也有缺点,就是甲壳类、贝类都是挖掘泥沙为洞穴居住,而现在的海水污染较严重,贝类极容易藏毒纳菌,所以要学会正确的处理及清洗才能食用。

2、沿海地区的人都爱吃贝壳类,我家小白也不例外,可我以前不会做贝壳类的菜,炒出来不是泥沙多,就是出水严重。现在学会了窍门了,在家也可以自制餐馆美食了。

关于如何挑选贝类?

我是站在海鲜档上,看到哪只的头探出来了,我就捞到篮子里头。这样时间比较长一些,但每只都是活的。不知道各位朋友还没什么好办法呢?

饮食禁忌

花蛤等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应经吐沙、熟透后食用。花蛤等贝类性多寒凉,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