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美国方面宣布 从进口的钢制轮毂征收惩罚性关税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3-20  作者:fanfan


  国际在线报道: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近日愈演愈烈。美国方面19日宣布,对从进口的钢制轮毂征收惩罚性关税。

  这项调查始于去年4月,经过将近一年的调查和各方博弈,美国商务部表示,政府向钢制轮毂生产商提供了相当于产品价值25.66%~38.32%的补贴,从而压低了产钢制轮毂的价格,对美国产品形成了不公平竞争。而更令人关注的是,美国商务部20日还将对来自的太阳能产品作出初步裁决。对于75家主要的太阳能产品企业来说,如果被裁定产品违反了美国反倾销和反补贴的相关条款,可能会被征收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此前有舆论指出,中美太阳能产品贸易战一触即发。

  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国会6日通过的关税法修订案,修订后的关税法明确规定美国可对来自“非市场经济”商品征收反补贴税,这将给2006年以来美国针对发起的数十起反补贴调查提供合法化依据。这意味着美国今后向产品发起双反调查可能将更加频繁。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时间逐渐临近,中美贸易成为总统大选中的一个重要话题之一。一些政界和商界人士认为,通过不公平的竞争剥夺了美国的就业机会,降低了美国产品的竞争力。而为了迎合这种观点,争得更多的选票,美国政府针对的贸易政策日趋强硬。

  不过,许多有识之士都认为,中美贸易合作才是主流。中美贸易争端的增多是两国贸易往来的必然现象,大选年出现关系紧张也并不奇怪,中美两国应该理智地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贸易战只能给双方带来伤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