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驰耐普汽车美容养护专家教你春季如何保养爱车

来源:品牌通   日期:2012-04-16  作者:pptong

   随着春天的来l临,对爱车族来说,春季温差、湿度变化比较大,若不及时保养,会给爱车留下隐患。春季如何保养爱车,驰耐普汽车美容养护专家教你几招:
  1、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进入春季,大多数车主都会对汽车内饰进行清洁和养护,清洗内饰后,车内立刻焕然一新,但看似干净的车内,其实还隐藏着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螨虫,还不时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所以需要对车内空气进行清洁。 春季车内灰尘和食物残渣容易孳生细菌和螨虫,同时春天正是呼吸道疾病多发时期,车内空间狭小,乘车人员之间最易相互传染病菌。因此,杀灭车内有害细菌是件非常重要的工作。通常,有蒸汽杀菌和光触媒两种方式。 
  蒸汽杀菌是将蒸汽机的喷汽口对准顶棚、座椅、地绒、空调风口、仪表台、后备厢,利用蒸汽机喷出的高达130℃的蒸汽杀灭车内的有害菌,并除去空气中的异味。 光触媒则是将光触媒喷洒在顶棚、非接触操作台面、车门周围,将微小物质如病菌、螨虫、臭味等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杀菌、除臭的目的。
   2、做好漆面美容护理 
  南方春季雨水多,北方风沙大。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水较多的春季,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 打蜡是通过研磨的方式将漆面细小划痕磨光来达到漆面光亮的美容方式。目前市场上的车蜡主要有两种:固体蜡和液体蜡,一般固体蜡就是研磨蜡,而液体蜡又叫光亮剂或者光亮釉,只需均匀涂抹在漆面就可以,车主最好到就近的驰耐普汽车美容养护店即可。
  3、做好座位美容护理 
  汽车座椅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车内物件,座椅皮面、布套都特别容易变脏变旧,要保持座椅干净,有两个解决方案。
  第一,不论是皮座椅还是织物面料的座椅都给它套上布艺的座套,可以随时翻新花样来适应季节和个人喜好,更可以即时更换、清洗。 
  第二,车主可以不用把自己的真皮座椅用布艺座套包裹起来,这时就需要用专门的皮革清洗剂定期清洗。每次清洁时,最需要仔细对待的是皮革的接缝处,然后,每隔半年对座椅皮革进行一次上光养护,就可以防止皮革污损、老化、龟裂等现象的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