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110条彩色斑马线亮相包头

110条彩色斑马线亮相包头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5-27  作者:sysadmin


  今年4月,包头逐步在市区主干道推广彩色斑马线,到5月25日,已有110条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包头市交管部门在充分汲取外地先进交通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精心选材,认真设计,在保证交通设施元素不失严肃性的前提下,最终确定现有彩色标线形式。远远望去,一条条彩色斑马线就像一根根立体柱子摆在路面上,促使驾驶人在通过彩色斑马线之前减速慢行。为保证彩色斑马线夜间能够具备接近白天的良好视觉效果,交管支队在彩色斑马线的施划过程中撒入玻璃微珠,夜晚机动车通过路口时,在灯光照射下微珠能反射光线,提醒司机减速慢行。目前,钢铁大街、友谊大街等主干道的十字路口基本上都有了彩色斑马线。

  据交警部门统计显示,这种彩色斑马线推广以来,路口行人乱穿行的违法现象明显减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