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快乐收藏

快乐收藏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7-26  作者:sysadmin


  作为一个古老的文明古国,“收藏文化”源远流长。 然而,今天众多民众广泛参与的“收藏”确是空前的。对有文化底蕴、经济收入稳定的人群来说,让我们感受到尚有更多的人在观望,跃跃欲试,也想加入收藏金银币行列。收藏金银币的优点在于:增值性 易保存性、具有艺术观赏性等。更是因为纪念币由人民银行发行,其权威性很高,信用度好,更能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接受。
  2010年底有一位大约60岁左右的先生总来店里看纪念币,他每次来只是看,但是从他的言谈举止中我可以断定他很喜欢金银币。
  快过年的时候,他和她的爱人来店里了,买了一套2009年的熊猫金币。这位先生依旧在店里的柜台前面观赏着各种题材的纪念币。我问先生的爱人:先生是不是很喜欢纪念币。先生的爱人说:他从年轻的时候开始买邮票,每月发了工资把吃饭的钱留下其余的钱全买邮票。自从9几年的时候了解纪念币后,就每年开始买这些纪念币。他自己本身身体不好,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现在他不看病、不吃药也买这些东西跟着了迷一样。就这次买这套熊猫金币,也是他攒了好长时间的钱。我问女士:那以前买的邮票和以前的纪念币肯定都升值了啊!为什么不卖些以前的纪念币,先看病,毕竟身体最重要。女士说:他只买从来不舍得卖!都年纪大了,只要他高兴就随他了。先生微微抬起头对着我说:我买纪念币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卖过,舍不得卖,平时在家没事我就爱拿出来看看,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我就把这些东西留给我的孙子!
  那次之后我在也没有见过那位先生。但是我相信先生是一个快乐的收藏者,我欣赏先生对纪念币的热爱;同时也有些嫉妒先生的藏品,做了两年纪念币销售的我,只见过近两三年发行的题材产品。希望金银币给他带来快乐的同时,希望这份快乐能够让他健康!
  现在的我依旧做着销售人民银行发行的金银纪念币的工作,在近两年低迷的股市下好多人抽身买金银币,也有人选择纪念币做礼品,也有向我介绍的先生那样收藏的人群。当岁月悄无声息的溜走之后,有着特殊题材的金银币,见证了时光溜走的痕迹。在人民币逐渐贬值的今天,购买金银币升值保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金银纪念币。希望金银币能给您带来快乐!
  “收藏”是一个古老的人类活动,今天,当人们被问及因何收藏的时候,相信答案会有很多:兴趣爱好、艺术和美的追求、陶冶情操、投资、投机等等,不一而足。多元的文化,也使得今天很多藏家的收藏观念不再单一,而是多种因素兼而有之。 今天热热闹闹的收藏观让人花了眼,回过头看看古代收藏文化,渊源流长,不单单是一种投资,一种爱好,收藏更是一种文化。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