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人参列入新食品原料 论营养价值还要看加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3-08-28  作者:sysadmin


 人工种植人参列入新食品原料

  去年9月,卫生部正式批准人参成为新资源食品。 对于种植人参和生产人参制品的商户企业来说,人参列入新资源食品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绝对是利好的消息。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人参产业和相关企业将形成重大利好,但人参以食品形式进入寻常百姓家还需要科学应用和推广。

  据了解,今年九月,卫生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的规定,正式批准人参(人工种植)为新资源食品。新的规定需要严格的审批程序,降低了市场上不合格人参的流动率,这对于种植人参和生产人参制品的商户企业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不过,仔细阅读公告,会发现此次卫生部列入新资源食品的人参特指人工种植的人参,而不包括市场上众多强调“野生”的人参。这一标注让很多人疑惑:如今都倡导天然绿色,人工种植的人参效果应该不如野生的啊?为何人工种植的可以列入新资源食品,野生人参反倒不可以?原来,从功效方面来说,目前人工种植的细胞工程技术已经可以保证让人参中的抗癌活性等有效功能因子最大化,因此认为野生人参价值高于人工种植人参的看法其实并不准确。更为重要的是,之所以强调人工种植人参才可以列入新资源食品,是因为人工种植的人参可以更好地掌控性能、把握来源,因为成为新资源食品的要求之一便是对食品的功效十分清楚方可。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朱毅表示,在安全性和可掌控性方面,野生人参要次于人工种植的人参。

  

未命名.jpg

 

  全球品质看加一

  对此记者走访了加一有机人参专卖店,了解到加一有机人参由吉林加一土产有限公司出品,2001年起率先在进行六年生有机人参种植,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有机人参供应商,是全世界第一个也是唯一通过世界权威机构认证的有机人参生产企业。加一有机人参工业园位于长白山脉,是获“地理标志产品”“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人参种植土地经瑞士权威机构SGS(世界上最大的权威检测机构)检测,182项农残检测结果:未检出。并于2010年8月取得原产地域产品吉林长白山人参标识使用资格。

  加一企业从欧美历经10年的发展成为全世界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通过权威机构认证的有机人参生产企业。历经十余年的有机生产,加一早已建立了一套科学实用的有机管理体系,结合基地多年的操作经验、外部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确保产品质量既符合有机认证要求,也符合市场和客户需要。

  

44444.jpg

 

  有机操作要求所有的环节都要有清晰的记录,所有操作过程是可追溯的。加一全程可追溯系统赋予了每一支加一有机人参都有独立的电子身份证,这样的可追溯系统可以对每一支人参实行全方位跟踪、监管,确保人参从种植,加工,仓储,销售,物流到消费者手中都是安全、优质、高效的。

  在人参研发技术方面,加一除了有自己的研发团队,还与国内外的著名人参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比如: 特产研究所, 吉林农业大学, 德国Phytolab 实验室等。在产品开发上, 加一更注重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致力于运用现代科技的手段开发出符合现代人消费习惯和口味的产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