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房地产专家、开发商共谈楼市问题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11  作者:fanfan


    市场不好开发商会降价卖房,那地方政府会降价卖地吗?所有人都知道,目前大城市地价占房价构成的50%以上,一线城市甚至在70%以上。地价理所当然是房价的最主要构成部分,想要房价降下来似乎地方政府也应该带头把地价降下来吧。

  ——房地产专家邓浩志在博客中表示

  就广州来说,南站土地出让反反复复,几经波折,这不是偶然的,这是必然的结果,政府部门应该早就料到。目前来说,政府年度土地出让计划要么打折扣,要么大甩卖,哪个更理性呢?顺势而为,别与宏观调控作对,别与市场走势作对,可能是必然选择。希望当政者三思:南站五年见成效不容易!

  ——广州社科院研究员彭澎

  近期广州市场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没必要也未研究对现有政策进行调整,因此广州将继续贯彻现有调控政策,如果和广东省有新的政策出台,广州市也将严格贯彻执行。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相关负责人日前称

  不应将养老地产看作是房地产行业的一个细分,而应该是我国养老产业中的一个环节。这个属于内需服务行业,而非房地产行业。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

  房地产投资在的资源配置效率很低,但是在境外效率高很多。房地产企业在境内投资至少需要30%的资本金,而在境外10%-15%就可以。因此,市场效率更高、资产配置多元化需求和海外华人市场壮大,是促成房地产企业投资海外市场的三个主要理由。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纽约举行的中美金融高层圆桌会议上提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