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呼和浩特公厕免费之后……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1  作者:fanfan


对10月1日起首府环卫公厕免费开放后的使用情况及市民反响进行了调查报道。2个月后,公厕免费执行情况如何,市民反响如何?记者再次调查后发现,此前进行暖气安装的公厕已经完工,使用情况良好,公厕内温馨得当的提示受到市民称赞。但是,有个别管理人员以如厕用纸为由收费,违反环卫局规定。

  12月3日,记者来到鄂尔多斯大街与呼伦贝尔南路十字路口东北角,这里有一座水冲公厕。记者看到这个久未使用的公厕已经重新投入使用,内部整洁干净,墙上贴着“免费入厕”的大字和环卫部门的相关通知,还张贴了2部监督电话号码。该公厕管理人员陈大爷告诉记者:“这个公厕经过装修,在11月1日重新开放投入使用,每天来这里上厕所的人也不少。”之后,记者来到鄂尔多斯大街与前进巷十字路口,这里的移动环保公厕也能正常使用,附近商贩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该公厕一直正常开放,为他们提供了不少便利。记者发现,该处路口路牌上面除了标有路段名称,还标有这座公厕的位置。

  在前进巷双树海鲜市场东门附近的一个公厕,记者看到使用情况良好,“免费入厕”告示被张贴在醒目位置。但当记者进入公厕时,一名男性管理人员从窗口递出几张卫生纸让记者交钱,记者问:“不是贴着‘免费入厕’吗?”他说:“如果你们坚决不用纸,我不能向你们收费,但我们的管理办法是最好用我们提供的纸,以免堵了厕所。”最后,他说:“如厕用纸收费是我们自己的管理办法。”正在记者说话间,一位女市民进入公厕,没有说话就将5角钱放到窗口里,在随后的交谈中,她告诉记者:“也看到贴着免费入厕的通知了,但怕管理人员不高兴,每次来方便还会主动给5角钱。”

  记者又来到昭乌达路与大学东街十字路口的水冲公厕、内蒙古大学南门附近的水冲公厕,看到这些公厕都张贴了免费入厕的相关通知。对于实行环卫公厕免费一事,接受采访的市民赵阿姨说:“环卫部门的做法很好,为市民办了一件大事。”

  对于记者采访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呼和浩特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苏俊平对记者说:“自从环卫公厕免费开放后,我们每天都在各个站点检查,也曾发现有个别管理人员以个人名义收费的现象;这是不允许的,一经发现,环卫局会下达整改通知,如若再犯管理人员就会被辞退,希望广大市民进行监督,同时爱护公厕里面的环卫设施,文明如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