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龙年的金银纪念币赏析

龙年的金银纪念币赏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7-26  作者:sysadmin


  龙是十二生肖里面唯一一个虚构的动物,它从神话而来,神通广大,呼风唤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象征动物。2012年是壬辰年,为了庆祝龙年的到来,人民银行于2011年10月31日发行了2012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其中金银生肖龙年金银章套装,是难得一见的精品。银章龙甲清晰,描绘生动,采用汉瓦当青龙纹,并用彩色转印工艺配以水纹图案,大气得体,当属少见。金章正面书法繁体“龙”字,背面蛟龙出海,翻涌奔腾而起,气势如虹。
  此次整容强大,除我们常见的普通圆形造型的金银币外,还有三个比较不常见的造型,虽说也银币,价值不及金币,但不妨我们从艺术和工艺角度欣赏它们。


 
生肖龙年扇形纪念银币1盎司背面


  1盎司扇形银质纪念币,如扇面形状,雕龙一尾,左上为一大龙头,飘逸灵动,龙须可辨,与云纹相混,龙腾于云,神威耀扬。1盎司龙年生肖彩银币,以彩色转印工艺局部印一“青龙”,龙身上的纹样经过艺术抽象,喜庆而活泼,华丽出彩。1盎司龙年梅花银币,一独特的梅花造型给人们更为优秀的视觉艺术感受,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其纹样与1盎司扇形银质纪念币类似,左有大龙头,一尾龙腾跃而起,威猛刚健。
  龙之金银币,寓意吉祥,为人们喜爱,各个藏家也是偏爱有加。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