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金币青海店:鉴定金银纪念币,维权反假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22  作者:fanfan


随着年底贵金属纪念币及衍生产品销售旺季的到来,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大肆发布虚假金银币发售信息。近日就有一位收藏爱好者带着一套2002至2011版十分之一盎司十枚熊猫金币前来金币特许零售商——青海恒瑞文化昆仑路金币店鉴定真伪,青海恒瑞工作人员通过对其包装、相关证书,以及对该纪念币称重,发现收藏爱好者带来的这套熊猫金币是假币,并对该假币的相关特征进行如下分析:
1、该套熊猫金币币面粗糙,层次不分明,工艺粗糙。人民银行发行的熊猫金币由造币厂铸造生产,采用特定规格的喷砂工艺处理,呈现一种均匀、细腻、亚光的效果,而假冒的金银纪念币大多喷砂工艺粗糙,没有层次,不能给人以细腻均匀的感觉。
2、该套金币重量与2011版相同的熊猫金币在没有称重仅凭手感比较,有明显差异。人民银行发行的熊猫金币材质含金为99.9%,重量公差和尺寸公差控制严格,并且应用了专门的防伪工艺;而假冒大多数采用铜镀金,低成色银等材料制成,也完全失去了贵金属的保值作用。
3、收藏说明书纯属伪造。贵金属纪念币的鉴定证书是由权威机构——人民银行出具并有行长签名手迹字样,采用人民币(纸币)标准并有熊猫满版水印的防伪纸张制造,文字清晰,图案颜色轮廓清楚,层次感好,证书号码也可通过金币总公司的鉴定证书号段“阳光工程”进行查询;而假的鉴定证书一般是由普通纸张制成,没有水印或防伪水印不清楚,证书号码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图案模糊等,一般除了假证书外还经常附有地方质量监督局出具的检测报告等。
4、顾客是以电话销售购买方式购入,价格相对便宜。购买贵金属纪念币应到正规销售网点——金币总公司分支机构和金币特许零售商的正规门店。
5、进一步还可以通过黄金鉴定机构鉴定金币的材质和成色。
6、如需进一步鉴定可拨打金币总公司客服中心电话(客服热线4008-188-666)进行咨询和预约。
在鉴定的过程中,青海恒瑞文化昆仑路金币店工作人员就贵金属纪念币的基础知识、发行机构、销售渠道,以及真假币的简单识别向该收藏者做了详细而专业的介绍。通过鉴定使得广大集币爱好者不仅了解贵金属纪念币基础知识,也更加深对金币“淬炼金银,传承文化”的核心理念的理解。(供稿单位:青海恒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青海恒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3号人行综合楼1楼金币
电话:0971-6282360
网址:http://www.qhhrwh.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