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那个难忘的春天 那个难忘的伟人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我相信,在,没有一个人不知道这首歌,亦没有一个人不知道这首歌唱的是谁。在这首耳熟能详的深情的歌里,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位慈祥的而老人,穿着朴素的中山装,走在广阔的海滩上,正向着前方招手致意。海风吹满了他的头发,而他慈祥的笑容穿过历史的光阴,依然刻印在如今的每个人的脑海里。
  他,就是邓小平。
  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出生于四川省广安县协兴乡牌坊村,取名邓先圣。四川的广安县自古就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历史上消灭海贼,抗御匈奴,有勇有谋,官拜侍御史的汉朝名将庞雄、《三国志》作者陈寿、近现代的毕占云、何鲁等就出生在这里。如今的广安虽然没有因为邓小平同志的骄人业绩而闻名全国,但是。在的南端,在那雄鸡的脚上,却有一个地方是我们不得不提的。
  今天 ,人民银行特别发行的纪念邓小平的金币和银币,不仅意在表达我们对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的怀念之情,也是在表达我们对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的崇敬之情。


 
  上面我们所看到的就是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的银币纪念币。价值三百元、重量为一千克的圆形精制银币上,正面刻画着邓小平故居四川广安的陈列馆建筑,并有过好、年号及“四川广安邓小平故居成列管”、“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字样。背面主景为邓小平1992年视察南方发表重要讲话时的半身肖像,背景为经济特区楼景,并有“邓小平”和“1904-2004”字样。正反面上的团都采用浮雕形式刻画,似的画面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相比于金质的同款纪念币,银质的纪念币凸显的是历史的沧桑感、朴素感和沉重感。直面而观,正面的故居图案好似古典的泼墨山水画,背面的邓小平同志半身像栩栩如生,跃然眼前,让我们仿佛看到了那的年代伟人们艰苦的奋斗和朴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
  邓小平同志的伟大是不言而喻的。作为既不经历战争,也没有经历过艰苦奋斗的日子的我们来说,时刻记住怀念的英姿、时刻记住伟人的功勋,是我们不可推却的责任。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