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大展宏兔•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12盎司扇形普制金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春风煦煦荡心胸,

    玉兔难寻记忆同。

    金虎箫音随梦绕,

    寒梅唤醒柳娇容。


  兔子凭借极其可爱的长相,乖巧温顺的性格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在它有着美好的寓意,例如古代就有“静如处子,动若脱兔”的说法,比喻行动敏捷。于是兔子象征着高度的警惕性和容易受到惊吓。而且兔子善于挖掘复杂的洞穴,于是还象征着具有迷惑性的人,或者有多种应急能力的人。同时兔子那高度的繁殖力和随时准备交配的特性也令兔子称为色欲和生育能力的象征;它还是嫦娥的贴心宠物呢,所以在兔子是很受欢迎的小动物。
 


  既然兔有如此好的寓意,同时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10年10月26日发行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12盎司扇形普制金质纪念币。外圆半径58 mm,内圆半径39 mm,圆心角30度,面额为200元,质量为普制币,发行量6600枚。正面是甘肃嘉峪关,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兔的写真造型衬以兔首为背景,并刊面额及“辛卯”字样。通币色泽明亮,99.9%成色打造,铸造精良。
  正面图案刻有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光看这币上的摸样,就可以想见嘉峪关奇雄壮阔的景象,遥想,嘉峪关雄据万里长城西端终点,峭立嘉峪山之麓。巍峨宏伟,险峻天成,气势磅礴,“连陲锁阴”,是古代万里长城防线上的重要军事要塞、河西第一隘口,也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必经关隘,威风凛凛,气势轩宇,如巨人伸臂屹立,直可通天。
  现在的“第一雄关”城楼,重建于1372年(明洪武年间),呈正方型,开东西二门,城头四角各有一座“角楼”,南北城墙中段各有一座“敌楼”。壁垒森严,雄伟坚固。 “第一雄关”以内城为主,西侧以砖包墙,内城开东西两门,东为“光化门”,意为紫气东升,光华普照;西为“柔远门”,意为以怀柔而致远,安定西陲。门台上建有三层歇山顶式建筑。东西门各有一瓮城围护,西门外有一罗城,与外城南北墙相连,有“嘉峪关”门通往关外,上建嘉峪关楼。
  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12盎司扇形普制金质纪念币外观精美,寓意美好,仅仅6600枚的发行量让它拥有无限的升值空间,同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无论是自己收藏,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很有面子,你还在等什么呢?有了这枚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12盎司扇形普制金质纪念币一定会让你扬眉兔气、兔飞猛进、兔故纳新、兔步青云、前兔无量、动如脱兔、兔耳冲天前、兔似锦!反正,一切都大展宏兔!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