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坠落凡间的仙子•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精致金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大家都知道,兔子善良,温顺, 在,兔子是仁慈、举止文雅、善忠告、和蔼及爱美的象征。其实,兔子的象征意义和它的生活习性与生活技巧密切相关。兔子随时都靠灵敏的听觉和视觉来探测周围的动静,如果有什么风吹草动,兔子先是一动不动,精待其变,如果真有危险,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奔而去。因此,古代就有了“静如处子,动若脱兔”的说法。于是兔子象征着高度的警惕性和容易受到惊吓。而且兔子善于挖掘复杂的洞穴,于是还象征着具有迷惑性的人,或者有多种应急能力的人。同时兔子那高度的繁殖力和随时准备交配的特性也令兔子称为色欲和生育能力的象征;而且也与再生、春天联系在起来,于是在西方,兔子是新生命和兴旺发达的象征,兔子和彩蛋一起称为了复活节的吉祥物。
  兔子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四,与古代十二地支卯对应,故称卯兔。卯兔记岁增加了兔文化的实用价值和吉祥内容,如作为战旗标志的丁卯兔神旗,意在战时保佑属兔战士平安。兔子绝大多数都是月亮的象征,原因可能是由于在古人的眼里,月亮上若隐若现的斑斑点点就像跳跃的兔子。所以兔子是阴性的动物,、非洲、埃及、希腊、凯尔特等各地文化都把兔子与月经和生育联系在一起。
 


  既然兔有如此好的寓意,同时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10年10月26日发行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1公斤梅花形精致金质纪念币。外接圆直径100mm,面额为10000元,发行量118枚。正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年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兔的写真造型衬以兔首为背景,并刊面额及“辛卯”字样。通币色泽明亮,99.9%纯金打造,铸造精良。
  且看这枚1公斤梅花形精致金质纪念币,外形精美,轮廓清晰,小兔造型可爱喜人,逼真形象,就连它身上的纹络也清晰可见,竖起的两只耳朵更显神气。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除了具有一般等价物的作用,它更兼具审美收藏及人文价值,这枚1公斤梅花形精致金质纪念币很适合作为吉祥物送给你的亲朋好友,你的身边有没有属兔的朋友呢,他一定很期待你能送给他这枚饱含你对他深情厚意的纪念金币!只有118枚的发行量,有多少人正在抢购中,难道你还在守株待兔吗?亲,相遇只有一次,不要错失良机呦!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