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佛国仙境•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五台山虽处地形较为复杂的“表里山河”--山西,却是人杰地灵之地。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迄今为止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三千年之久,素有“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美称。佛教圣地五台山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五台山佛教建筑引来无数中外游客前来参观敬拜,而最为壮观的菩萨顶亦广受大加追捧。菩萨顶是一座具有皇家特色,精致辉煌的“黄庙”,由于它的建筑雄伟、金碧辉煌,远看好似西藏拉萨的布达拉宫,因此人们又把它叫做喇嘛宫。它坐落五台灵鹫峰上,绚丽多彩,是文殊道场五台山最大的“大文殊院”, 也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此寺创建于北魏孝文帝年间(471~499),历代曾多次重修。明•永乐以后,蒙藏喇嘛教徒进驻五台山,遂成为五台山黄庙之首。菩萨顶历史悠久,菩萨顶始建於北魏孝文帝时,称“大文殊院”。唐太宗贞观五年(631年),僧人法云重建,称“真容院”。宋景德年间,真宗敕建,设文殊像,赐额“奉真阁”。明永乐年间,真容院“敕改建大文殊寺”。明朝以后至今,一直沿称“大文殊寺”(又称“菩萨顶”)。菩萨顶极盛时期是在清朝。顺治十三年(1656年),将其改为喇嘛庙。到了清朝,康熙、乾隆帝曾数次朝拜五台山,住宿于菩萨顶,所以它实际上成了皇室的寺庙,地位极其尊贵。
  菩萨顶以独特的文化精神指引着芸芸众生。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12年5月24日发行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22mm直径,面额为100元,发行量60000枚。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是菩萨顶景观造型,并刊“五台山•菩萨顶”字样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尽显尊贵华丽。
  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的币面布局不但中心突出,而且壮观恢宏,99.9%纯金打造,更显得金碧辉煌,富贵豪华。再来欣赏币面上佛教圣地五台山菩萨顶景观造型,其气魄,一点也不逊于皇家宫室,真是一派佛国仙境的景象。似乎每到一处皆有佛的旨意。参观过菩萨顶的朋友都知道,菩萨顶的殿宇多达逾百,108级台阶具有宗教象征意义,为登临进香者踩于脚下,寓意着脱离苦难烦恼。木牌楼雄伟而多姿,有康熙亲笔题铭的“灵峰胜境”四个鎏金大字。而这枚金币亦本着佛教的宗旨,不刻意,不雕琢,将菩萨顶的自然之美形象地展现出来,在菩萨顶的后面刻画出连绵起伏的山峦,很有深山古寺出高人的感觉。
  试想,如果您拥有了这枚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您以及您的家人能不受到佛的庇护吗?朋友,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