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企业借助行业门户整合资源 提高效益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1-21  作者:电讯


当下,网络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每天面对网络的时间甚至超过面对同伴,这时,聪明的经营者们找到了另外一种营销手段,即各种基于网络的宣传方式,行业门户网站就是其中之一。门户网站有着传统宣传方式不可比拟的优势,企业通过门户网站,利用Internet这个强有力的工具,能够以低代价却很方便的把产品或服务的信息不间断地发向世界的每个角落,电子商务企业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来展示企业的各个方面。

    当然,门户网站对企业的展示并不是是静态的, 互联网行业资深专家张文标表示网站利用它的交互功能与大众进行主动、实时的沟通交流。有的企业在网站上以BBS或公告板的形式联系客户,客户可以随时发表意见,同时也能够看到其他客户的留言和对企业的评价,可以使客户全面和客观地了解企业和企业的服务及产品;有的企业在网站上公开电子邮件地址,使客户能够通过电子邮件与企业进行互动,电子邮件的传递速度很快,企业能够迅速得到客户信息并及时给予答复,维护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良好关系。

    张文标说,门户网站还能实现企业信息系统等资源的有效整合。今天,企业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开展或筹备建设管理信息系统。但是,由于缺乏整体规划,没有统一的标准,造成管理内容、数据定义不统一,低水平重复开发现象严重,形成了越来越多的信息孤岛,系统间集成困难,没有形成规模,整体效益的优势。因此迫切需要进行企业信息系统的整合,在统一的平台上,共享这些信息,为决策管理及整体优化资源提供科学的数据,从而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门户网站就是这些信息整合很好的载体,以建立企业门户平台为信息系统整合的主线,是比较流行和有效的一种系统整合方法。

    的确,在资源的整合上,专业的门户网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笔者认为,门户网站在帮助企业提升企业形象,升华企业价值上也能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门户网站能够在最短的时内将企业的良好形象以不同的形式个性地展示给不同地域的用户,对企业形象的树立大有帮助。比如说,“纺机配件网”(www.zgfjpjw.net),就将为我国的纺织配件企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进作用。的电子商务市场非常巨大,电子商务企业在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门户网站的建设,将能为各企业,产业带来巨大收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