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金银纪念币之纪念意义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7-26  作者:sysadmin



  2010年是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30周年,是风风火火的30年,是挑战不断的30年,是奋发图强的30年,这30年,意义重大,肩负改革开放繁荣富强的责任,是新经济模式的试验田。也是在这个特殊的岁月,人民银行发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金银纪念币,纪念这过去的三十年。该套纪念币2枚,分别为1/4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金银纪念币


  这套金银纪念币正面的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外面围绕着深圳市花簕杜鹃组合而成,并刊有国名、年号。其中,1/4盎司金币背面的图案为深圳最具代表性雕塑“拓荒牛”以及礼花等组成,很好地突出深圳开拓创新、勤劳勇敢的精神。
  1盎司圆形银币背面图案为人物头部剪影和抽象符号的组合造型与“闯”雕塑的装饰设计,形制如传统宣传画一般,新颖切题,让人不禁想起改革开放初期深圳随处可见的墙壁喷画,想起那个年代的火热、拼搏。
  这一套两枚纪念金银币,记录这深圳这个城市发展的印记,同时也在昭示深圳的明天。深圳的风采,不是两枚纪念币可以道得清的,但这两枚纪念币,却是承载了一段记忆和年月,为人们所珍重。就算是站在2012年的今天来看,这套纪念币也是意义非凡,值得大书特书的。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