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三组)简单赏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7-26  作者:sysadmin


  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在两年前相继发了两套,市场和藏家也格外喜爱,今年(2012年)6月29日,人民银行发行了京剧脸谱彩色纪念币(第三组)一套。这一套和前两套在规模和艺术表现上较有提升,第三组阵容华丽升级,一套五枚,金币二枚,银币三枚,均为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正面统一国徽及海水江牙、祥云纹样,并有国号年号。
  数量增加带来的是人物脸谱的增加,两枚金币为关羽和孙悟空的京剧人物脸谱,银币三枚为钟馗、张飞、陶洪。其中关羽、钟馗分别在第二组和第一组出现过,为了表现区别,也是为了创新,这次的脸谱不是偏向一侧,而是摆在币的正中间,整体呈对称状,显得占的范围更大,也更加威严大气,凸显这两位被民间奉为人神的人物的神圣。
 

京剧脸谱(1/4盎司金币)背面


  若论这次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三组)的亮点,必定是这枚孙悟空金币。孙悟空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主要角色,是京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孙悟空大闹无底洞》等大戏的主角,人物性格饱满,爱憎分明,斩妖除魔,绝不手软。孙悟空脸谱金币突出孙悟空的“猿猴”特征,脸部中间为红色,脸尖面窄,聪明机警。头所戴之圣冠,佩珠大小各异,纹饰效果突出明显,跃然而出。
这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三组)在规模上有所突出,在艺术上有所创新,同时也是一套文化底蕴深厚的藏品,相信能赢得市场和藏家的喜爱。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