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熊猫币30年展望

熊猫币30年展望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7-26  作者:sysadmin


  自1982年发行第一枚“熊猫币”,至2012年发行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纪念币,熊猫纪念币发行已有30年。30年以来,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外景,而正面熊猫的造型图案则是每年更换一次,选取熊猫的不同状态如食竹、玩耍等作为图案,生动活泼,憨态可掬,跃然币上,通过复杂精细的工艺和优秀的设计,在方寸之间展现熊猫之美。
  熊猫是的国宝,也是世界人民共有的财富,深得人民喜爱,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也因为其珍稀性和外表可爱,而成为外交馈赠、动物育种、自然保护代言的常客。作为发行较早的纪念币,熊猫纪念币相比其他题材的纪念币有着较为悠久的历史,藏家较为认可,市场成熟。30年来,熊猫金银纪念币是新贵金属纪念币系列中最为出彩也最大的一个。


 
  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5盎司金币背面


  2012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继承了这个系列一直以来的优良品质,并有所超越,更加精美。5盎司金质纪念币为熊猫攀援吃竹的写实浮雕图案,左侧顺时针而上,是从1982年到2012年的年号排列,展示熊猫纪念币的历史。1盎司金质纪念币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为不同的熊猫母子嬉戏食竹的图案。1/4盎司的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因面积较小,采用较为简洁的形式表现熊猫。
  “熊猫”币,与加拿大的“枫叶”币、美国的“鹰洋”币、澳大利亚的“袋鼠”币、南非的“福格林”币齐名,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币种。30年来,其行情都不错,是贵金属纪念币的优秀代表,并将传承下去。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