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金币维护消费者权益

金币维护消费者权益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7-26  作者:sysadmin


  随着人们对贵金属产品的收藏,投资热情逐步高涨,收藏具有升值空间的贵金属纪念币成为投资人的“新宠”。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提高市民的防伪反假意识,维护金币的品牌形象,推动金币事业平稳、健康、协调、持续发展。
  我是一名销售贵金属纪念币的营业员,近两月遇到过两次给顾客鉴定购买的纪念币为假币的例子。一个是拿着08年北京奥运会金币,这一套金币自称是朋友送的,拿过来让我们辨认真假,当时能看出来有点问题,当时我们没有那么说,只建议顾客去金币总公司鉴定。第二个顾客是购买的一套五台山金银币,他是我们店的会员,他买到的比我们价格便宜几百元,他觉得很幸运,当时一听到他买的价位有点吃惊,那价格太低了,有点不相信,顾客就拿出来给我们看,一看到那盒子就感觉不对劲,盒子的包装和我们的不一样,拿起来木头特别轻,上面的字迹颜色不对,打开里面更是让你吃惊,证书和假币的粗糙程度很明显,证书纸张粗糙,字迹模糊,证书形状不一,币更是做工粗糙,文殊菩萨那枚银币把菩萨做的很肥胖,金币字迹粗糙重量轻。真的币盒子木头的颜色正,证书都是采用人民币纸张做的,每一张证书都是熊猫水印的,而且证书上面都有人民银行行长签字,银币图案正面是国徽上面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背面图案是智慧化身的文殊菩萨,看起来活龙活现,栩栩如生,并且都是带有面值。跟顾客讲它们之间的区别,顾客听后好像是知道什么了,很着急说要退货就走了。在于顾客交谈中了解到,他是接到一个电话,说让他免费领取一个纪念品,顾客自称到那以后就被洗脑了,买了一套五台山金银币。

 
2008年奥运金币


  我们不希望顾客利益受到损害,之后了解到,营业员给受害者拿错了,拿的是样品。顾客找回去给换的真的,营业员说产品贵重摆的都是样品。人民银行发行的是法定币,受法律保护,伪造假币都是违法的,他们就是在违法。通过这位先生深入的了解了一下, 这个公司没有人民银行的授权书,顾客买产品没有正规的发票,只有收藏书,而且注册的公司和他本身的公司名称不相符,他们是在一个办公楼里,公司肯定是不正规,能骗一是一个,如果这位顾客不找回去也就这样了。
  五台山题材的纪念币上市不到2个月就出现假币,之前其他的题材也有假。现在股市行业不行,黄金行业也是不稳定,银行的利息又低。金银纪念币能够成为“淬炼金银.传承文化”的经典之作,而广为收藏者和投资者所喜爱,现在投资者和收藏者不仅认定金银币是好的投资项目,而且更是收藏文化,传承文化的最佳选择。购买的人群是越来越多,而假币是越来越多,市面上假纪念币越多,证明金银币行业有多火热,广大的消费者不能盲目的去购买,假币的泛滥会造成经济不稳定,甚至酿成经济和社会危机。制售假币,像一个噬血的幽灵,以非法手段剥夺和占有国民财富,干扰了货币流通的正常秩序,破坏了社会信用原则,侵蚀国民经济的健康肌体,形成社会经济生活中的毒瘤。所以,一定从正规渠道购买。
  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是最权威的。金币总公司是人民银行直属我国唯一经营贵金属纪念币的行业性公司。每一个金币品牌的专柜都有一块由金币总公司指定的金币特许零售商铜牌,金币总公司以维护纪念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权威性,维护声誉,更是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是消费者放心购买的地方。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